close

貓老闆愛護流浪動物的心意  

貓老闆雖然溫柔,但骨子裡是熱血沸騰的,就像他的吐司一樣……

成大人溫暖的回憶——貓吐司堡專賣店

文 / Ac Su

一般我們認知的成大商圈,是從前鋒路開始一直到林森路為止,育樂街上則多

是平民美食,過了勝利路口,飲食價位瞬間從銅板價提升為鈔票價,走進大學

路二十二巷內,一間間裝飾華美的餐飲名店,一頓飯吃下來兩個人消費也要近

千元,我不禁懷疑現在大學生的消費力真有這麼高嗎?還是這些商店都依附著成

功大學的書卷氣,成功打造現在最當道的文青潮流風。我嘖著嘴走進巷弄間,

感受這一股人造的愜意。

也許是周末假日的關係,從窗外巷內瞧著,總是看到一家子一家子的團聚

身影,我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般好奇著盯著他們的餐點,看到一盤盤擺設精

美誘人的料理,直到我盤算著荷包的深度和肚子的餓度,搖搖頭還是往下一家

前進吧!直到巷底終於看到學生的身影,擠滿這間溫暖的小店,店外貼心地準備

機車停車格,心裡才剛想著二十二巷的店家,價格應該都不斐吧!?從店外的玻

璃探頭探腦地看到反光的價目表,銅板價!這才是屬於大學生的價錢,這才放

心大膽地推開門點餐,走進店內一看,掛滿貓咪可愛的相片,但他沒有賣貓,

這是一間名吐司店——貓吐司堡專賣店。

與成大校友有很深厚的情感

(與成大校友有很深厚的情感)

曾經有新人選在這間充滿回憶的小店拍攝婚紗  

(曾經有新人選在這間充滿回憶的小店拍攝婚紗)

拆禮物的快樂

貓吐司堡專賣店,名字取為「貓吐司」,是因為店裡面有貓咪間,可以近距離

看著貓咪的一舉一動,當然老闆本身也是愛貓之人;真正會注意到這間小店,

不是因為電視食尚玩家的加持,而是在Facebook的塗鴉牆偶爾會看到這樣的訊

息:「贈送吐司邊。」一句簡短的話,沒有多餘的綴飾,更是不帶情感、稀鬆平

常一般,就像一個老朋友留言,這樣的一句話其實是貼心的,過多的關心也許

對於真正需要的人反而是種壓力。店老闆沒有浪費食材,將切邊下來的吐司邊

給需要的人。

不僅如此老闆更在這一兩年的十二月,施實了交換禮物的活動,願意參與的

人,帶著家中多餘的全新文具就可以交換到一份熱騰騰的烤吐司,蒐集到的物

資,老闆更是徹夜平均分配裝袋,送給需要的育幼院孩童,我問老闆為什麼要

這樣出力又出錢?他靦腆而認真的告訴我:「記得以前沒有在過聖誕節,每次看

到人家拿到禮物那種神情,我就好羨慕喔!長大之後,就想著自己可以怎麼做?

我才想到也許不一定可以出錢,但是我能做的就是付出一點力量,然後讓這些

孩子在聖誕節感受到拆禮物的快樂。」

除此之外,在各個義賣場合都能看到貓老闆的身影:九月二十九日和安內咖啡

在政大書城一樓騎樓為台南流浪動物協會募款,十二月八日更集結了十五攤的

店家舉辦了一場小型的耶誕義賣活動,募得款項則是捐給台南瑞復益智中心作

為教具和輔具的使用。為了呼籲到店的客人重視流浪動物,更是自掏腰包地製

作2014年的貓咪桌曆以及貓咪地圖,並且也是將盈餘全數捐給台南流浪動物協

會。

熱心公益的貓老闆參與義賣活動  

(熱心公益的貓老闆參與義賣活動)

 

有多少錢做多少事

我想了很久,其實我不懂這樣的銅板價,如何用以維持此地段的高店租,但是

貓老闆笑著回答我:「我只是做我覺得該做的事情,從小家裡的老人家總是不斷

告訴我,做甚麼事都不要衝第一,做好自己就好,所以我也養成了低調不愛出

風頭的習慣,在學校時從來沒有當過幹部,出了社會開一間店也從來不覺得自

己有多厲害,我沒有很多錢,只是秉持著有多少錢做多少事的想法,一點一滴

慢慢開始,也謝謝許多溫暖的客人們都很認同這樣的理念,並且共同支持著這

樣的信念!」

看著一張一張網友們票選出來的貓咪照片,無辜的眼神,著實令人疼愛。貓老

闆「有多少錢做多少事」的聲音在腦海中揮之不去,三國志有說「勿以善小而

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。」劉備臨終前用這兩句話叮嚀其子劉禪,一代梟雄臨

終前的話語,字字珠璣。貓老闆雖然溫柔,但骨子裡是熱血沸騰的,就像他的

吐司一樣,外面酥脆,但其實中間的餡料柔軟又溫暖。貓老闆用小善一點一滴

的灌溉著這個社會。

我掂掂自己的荷包,買塊熱呼呼的吐司順手帶了一本貓咪桌曆,想要為獨立善

意工作室的貓吐司堡專賣店,盡一點棉薄之力,然後帶著愉悅充滿的心,走出

這間暖呼呼的小店。

溫暖的吐司  

(溫暖的吐司)

插畫家貓小P也曾經到此一遊呢!

  (插畫家貓小P也曾經到此一遊呢!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都情調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iss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